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博覽會 私校祭獎金搶人

十信高中學生穿上日本祭典服,成了吸睛焦點。(記者謝佳君攝)

十信高中學生穿上日本祭典服,成了吸睛焦點。(記者謝佳君攝)

2014/02/24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高中高職博覽會昨在成功高中登場,除北市六十四所高中職擺攤使出渾身解數,招攬學生,新北市私立莊敬高職及開明高職也在周邊廣發傳單,莊敬高職更祭出一百萬元高額獎學金,掀起搶人大戰。

各校昨天發揮創意,展現學校特色,除各式才藝演出,不少學校祭出高額獎學金招攬學生。景文高中祭出只要在三月三十一日前完成到校登記,就有兩萬元新生入學獎學金可領,會考3A至5A還能領績優獎學金九萬至二十四萬元,凡考上建中、北一女再加碼三十萬元,總獎學金達五十六萬元。

金甌女中規定三月三十一日前報名,提供三萬元獎學金,會考成績5A還有獎學金二十萬元;稻江護家祭出四月一日前免試入學有獎學金五千元,會考成績5A另有獎學金十五萬元;文德女中三月三十一日前入學也有兩萬元獎學金;祐德高中則提供現場填寫入學資料就送五千元獎學金。

現場除北市學校,新北市的莊敬高職和開明高職也在周邊搶人,兩校上午原在校內擺攤,但引起北市私校聯合抗議,被請出學校;不過兩校沒有就此離開,改至校外人行道繼續招攬學生,莊敬還在現場發紅豆餅、請大家喝咖啡,更祭出會考成績皆A++就有一百萬元獎學金,號稱北北基學校之最,並強調去年新北市高中職博覽會,也有北市學校在現場招募學生,來參觀博覽會的家長也建議未來雙北可聯合舉辦博覽會。

抗議特招缺額不補 家長拉布條

昨現場還有一段插曲,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致詞時,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成員在台下高舉「抗議!拒絕特招缺額」布條,他們擔憂特色招生若缺額不補,一旦外地生參加北北基特招卻沒入學,恐影響北北基學生權益。林奕華表示,特招若未招滿無法續招,名額也不能回流至其他招生管道使用,北市教育局已請教育部解釋,等候回應。

教育局長林奕華昨天致詞時,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成員卻在台下高舉抗議布條,擔憂特招若缺額不補,恐影響北北基學生權益。(記者謝佳君攝)

教育局長林奕華昨天致詞時,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成員卻在台下高舉抗議布條,擔憂特招若缺額不補,恐影響北北基學生權益。(記者謝佳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