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金輝創作 廢CD變12生肖

吳金輝用CD創作12生肖。(記者林國賢攝)

吳金輝用CD創作12生肖。(記者林國賢攝)

2014/03/28 06:00

〔記者林國賢/麥寮報導〕繼蚵貝殼、瓜子殼、饅頭等廢棄物創作後,八十七歲蚵貝藝術家吳金輝以廢CD創作十二生肖,廢棄物變身藝術作品,讓人愛不釋手,他說,藝術來自生活,起心動念就能成就生活美學。

吳金輝在家中排行老大,因家庭經濟因素,國小只讀到五年級,就當起雕刻學徒,五十多年前在友人建議下,開始利用廢棄蚵貝殼做畫,無論人物、風景、神話故事,都栩栩如生,藝術價值高,廢物再利用更能減少環保負擔,不少人追隨投入蚵貝藝術創作,成為雲林最早文創品之一。

他近來結合蚵貝、CD片創作十二生肖,同樣擁有極高藝術價值;他說,融合環保與藝術創作,讓環境更美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