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核安演習 隆聖國小加強任務編組

基隆市隆聖國小昨天舉行核安疏散演習,學生在老師及志工協助下,穿上雨衣戴口罩準備搭車疏散。(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隆聖國小昨天舉行核安疏散演習,學生在老師及志工協助下,穿上雨衣戴口罩準備搭車疏散。(記者俞肇福攝)

2014/04/16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緊鄰新北市萬里區的基隆市隆聖國小,昨天進行輻射災害疏散演練,在核安警報聲響起後,全校兩百多位學生穿上雨衣、戴上口罩,有條不紊地緊急疏散,搭上遊覽車至板橋沙崙國小,順利完成演習。

基隆市政府消防局、教育處昨天在隆聖國小舉辦疏散演練,消防局災害搶救科科長吳海峰表示,為強化面對輻射災害之整備、應變能力,落實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原則,藉由政府、學校及民間志工力量,讓師生能熟習了解。

老師分組穿反光背心

有鑑於上次其他學校疏散演習過於簡易引來媒體關注報導,這次學校慎重其事,全校老師及志工們有任務編組,包含通報組、避難引導組、安全防護組、搶救組、緊急救護組,小組成員穿上繡有組別的反光背心,讓所有師生一目了然。

學生戴口罩穿雨衣

當萬里的核二場事故警報聲響起後,全校師生緊急關閉門窗,並穿上輕便雨衣戴上口罩,老師清點人數後前往操場集合,小朋友依序上遊覽車,演習過程約十五分鐘。

隆盛國小校長余德豐表示,全校師生含幼兒園共兩百多人,昨天全部參與演習,疏散至板橋沙崙國小;基隆教育處國教科長李瑞彬表示,隆聖國小因為離核二廠最近的地緣關係,師生對於疏散演習駕輕就熟,昨天演練表現不錯。

秘書長許清坤昨天也在市務會議中,要求消防局研擬核災應變事項分工,以免各單位搞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