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初選 東區二現任獲提名

2014/04/17 06:00

〔記者黃文鍠、王俊忠、吳俊鋒/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第二波初選民調出爐,東區兩名現任議員都獲得提名,市議員王定宇轉換跑道,不再參選,空出的名額,則是由新人陳金鐘擠上;至於歸仁、仁德、龍崎、關廟區則是新人劉正昌及現任市議員曾王雅雲兩人勝出。

民進黨東區議員初選,兩位現任議員蔡旺詮、陸美祈與三位新人搶三席提名。新人中,陳金鐘強打賴市長推薦、醫界與柯文哲支持,果然搶下第三席。起步較慢、在知名度吃虧的吳雨欣,雖有強棒議員王定宇與老縣長陳唐山加持,仍以第四名坐收;自認資源最少的蔡麗青,參選步伐雖早,依舊難敵列強,但她民調數據與吳雨欣差距不到一%。

藍營方面,國民黨現任的陳文科、曾培雅與無黨籍曾順良應會尋求連任,國民黨前議員王家貞有意捲土重來,加上部署已久的台聯黨陳昌輝,至少有這八強競逐東區六席議員。

涵蓋仁德、歸仁、關廟與龍崎的南關線選區,應選五席,四年前民進黨提名三席,僅曾王雅雲勝選,國民黨唯一提名的黃明進也落敗,幾乎是無黨籍的天下,這次民進黨採保守策略,希望能集中票源,讓兩席全上。

出線的現任市議員曾王雅雲因保障一席女性,篤定提名,另外一位獲提名的劉正昌曾任仁德的後壁村長、鄉民代表,以及大台南升格前的縣議員,四年前參選市議員,高票落選,這次捲土重來勝出,希望年底能為民進黨再搶下一席議員。

南關線市議員選情中,除了民進黨的曾王雅雲與劉正昌外,現任的張伯祿、陳特清、杜素吟都將爭取連任,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則由兒子吳禹寰出馬,仁德區長徐萬仲也表態轉換跑道,參選議員,尋求國民黨提名,初步形成七搶五的局面,每個人的實力都不錯,競爭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