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去雲南火把節 「丟包」傳情

雲南火把節活動中,雲南姑娘穿種雲南傳統服裝玩起男女傳情的各式「手工包」。(記者李容萍攝)

雲南火把節活動中,雲南姑娘穿種雲南傳統服裝玩起男女傳情的各式「手工包」。(記者李容萍攝)

2014/04/20 06:00

〔記者李容萍/平鎮報導〕「龍岡米干節」繼上週舉辦泰式風情潑水節後,重頭戲—雲南火把節昨天與今天在平鎮市雲南文化公園火熱登場,除有傳統習俗、服裝、樂器與慶典儀式外,還有雲南姑娘邀請民眾玩男女傳情、找對象「丟包」遊戲,過程新奇有趣。

故鄉在緬甸的縣府觀光旅遊局長李紹偉表示,桃園縣的雲南人逾三萬人,是台灣最多雲南人聚集的縣市,具有雲南少數民族文化特色,龍岡地區現在還常有穿著雲南傣族或拉祜族傳統服裝的人在街上行走,形成獨特的街頭文化。

在文化體驗區有包括雲南傳統拉老道、丟包、手縫銀泡、雲南樂器象腳鼓、傣族排鋩、葫蘆絲等樂器供民眾體驗,周邊也有米干、過橋米線、普洱茶、破酥包、木瓜絲等雲南美食品嚐。

今晚六點還有點火把祈福、火舞特技及瑤鼓歡歌等表演,還不時有雲南山歌對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