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上成功 台東縣成功鎮12商家結盟行銷

成功鎮十二家業者結盟,希望行銷成功在地吃喝玩樂好產品。(記者張存薇攝)

成功鎮十二家業者結盟,希望行銷成功在地吃喝玩樂好產品。(記者張存薇攝)

2014/04/25 08:00

〔記者張存薇/成功報導〕「成功鎮不只是花蓮、台東間路過的一個點,而是有濃濃人情味、豐富多元特產與美味!」鎮上十二商家結盟共同行銷成功之美,近日更集合各家專長、設計出在地特色餐,要讓遊客慢走慢遊、愛上成功!

彭馨平、劉俊良、蔡金蒼、陳韋辰、林玫如、柳雅虹、林曉茹、王依萍、張春玉、吳亮儀、林昱濱、宋麗君等十二位業者去年一起上「成功數位機會中心(DOC)」電腦課程,認識後彼此閒聊,才發現大家都希望把成功鎮的好行銷出去、只是不知從何做起。

成立社團 推出群聚餐

這十二戶店家有開簡餐店的、有賣旗魚丸的,也有賞鯨、烘焙、水餃、旗魚料理、土雞、茶葉、鱘龍魚、海葡萄、草仔粿業者,多為返鄉第二、三代或到東部開創的新移民,他們爭取到教育部委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計畫,以「返鄉承業」為主題,最近成立「成功群聚」社團,希望做出成績後,再邀其他商家一起來打拚。

彭馨平說,遊客到成功,頂多逛海邊、三仙台、再吃個海鮮,其實成功有許多在地特色、也有優質產品的小店家值得一遊。劉俊良也指出,成功商家「很會埋頭苦幹的做」、但卻不會行銷,而年輕人在地找不到工作,只好離鄉背井打拚,不忍見到成功這個東部最重要的漁港沒落,一定要做點什麼。

「成功群聚」第一步就是整合各店家招牌產品,整合推出「群聚餐」,研發者張春玉說,比如海葡萄可以搭配生魚片,變身為美味前菜,其他業者還搭配提供豬頭皮、當季竹筍、旗魚丸湯、小蛋糕、茶飲等,菜色依時令調整,充份展現出向心力。

未來「成功群聚」還將規劃旅遊路線、加強網路行銷,有興趣民眾可上臉書粉絲團:在成功路上;「旗」開得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