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要即食 大新國小捐物助弱勢

大新國小辦「愛要即食」,幸福一日捐活動,全校總動員捐食物給食物銀行。(記者蘇孟娟攝)

大新國小辦「愛要即食」,幸福一日捐活動,全校總動員捐食物給食物銀行。(記者蘇孟娟攝)

2014/05/07 08:00

幸福一日捐 每班捐一箱食品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母親節將屆,校園分享感恩,傳遞愛心。南屯區大新國小舉辦愛要「即食」幸福一日捐活動,全校師生總動員捐物資給食物銀行助弱勢;西區忠明國小則用日前跳蚤市場義賣所得邀惠明盲校演出,均盼讓學生懂得感恩及協助弱勢。

大新國小校長李源昇指出,逢五月感恩季,學校舉辦母親節相關慶祝活動,但在熱鬧之餘,今年把感恩活動擴大延伸出關懷意義,發起全校幸福一日捐活動,考量只捐錢,學生感受有限,讓各班學生自發捐物資,轉贈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幫助中區三百戶弱勢學童。

這項愛要「即食」幸福一日捐活動獲全校回響,不但全校九十四班均各捐出一箱食品物資,連老師、愛心媽媽群也各自捐助,協會專員蔡淑惠說,目前中區共扶助三百戶包括隔代教養或單親弱勢家庭,有阿嬤隔代教養五孫,生活清苦,但阿嬤再苦都捨不得把孫子安置出去,就是盼一家人過得完整,類似的弱勢不少,靠民眾捐助物資,每個月至少他們不必煩惱米、油等基本物資來源。

忠明國小義賣所得助盲生

至於西區忠明國小日前利用兒童節辦跳蚤市場義賣,昨日學校用所得款項辦感恩音樂會,邀惠明盲校樂團演出,校長張黛華說,除讓學生認識視障的大哥哥、大姊姊克服障礙學習音樂的努力外,學生用義賣行動實際幫助盲校學生有教育基金,也讓學生直接感受到義賣活動的意義,教育意涵多元。

西屯國小則有另類的生命教育活動,校長連偉齡指出,五月是慈孝感恩月,學校剛好有黑冠麻鷺築巢及孵蛋,校方架設網路連線,讓學生利用網路連線觀察黑冠麻鷺日以繼夜不辭辛勞地照顧下一代的景象,也成為另類的感恩教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