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老伴安養費 70歲阿伯賣雞排

弘光學生排隊在「雞排阿伯」蔡清波的餐車前購買雞排或臭豆腐等小吃。(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學生排隊在「雞排阿伯」蔡清波的餐車前購買雞排或臭豆腐等小吃。(記者歐素美攝)

2014/05/07 08:00

〔記者歐素美/沙鹿報導〕七十歲的蔡清波開餐車在弘光科大附近賣雞排,網友蔡克斯發現阿伯年紀很大,每晚還出來工作,以繳交妻子的安養費及房貸,相當辛苦,因此在臉書張貼訊息,希望大家一起幫忙,結果吸引大批學生前往排隊購買,蔡清波獲知笑說「難怪這兩天生意這麼好」,對學生行動支持表示感謝。

網友揪團買 弘光科大生響應

日前網路出現一則貼文指出「阿公高齡七十歲,卻還是自己開著小蜜蜂餐車賣些小吃,除了要負擔老伴住在安養院的費用,還得背負兒子留給他的房貸,請住在沙鹿的朋友一起來給阿公幫忙…」。

弘光校友蔡克斯發現貼文,立即轉貼在自己及弘光科大的臉書,並強調「請不要把這件事當成施捨或同情,因為晚餐、消夜你我都要吃,更別提阿公賣的小吃真的很好吃!」短短兩天就吸引超過五百人分享。

許多弘光學生也到場購買,希望可以讓「雞排阿伯」早點賣完回家休息,原本冷清的小攤子,最近幾天都大排長龍,雞排阿伯也很開心,蔡克斯笑說,事實證明「台灣到處都有滿滿的愛啦!」

「雞排阿伯」蔡清波說,自己育有四子二女,其實孩子會幫忙付妻子的安養費用,只是自己身體健朗,不想全部靠孩子,出來賣雞排、臭豆腐、便當,「加減賺,擱自由」。

蔡清波原本從事「搭布帆」的工作,九二一地震後才改賣小吃,原本開著餐車到龍井區台電出水口一帶賣給釣客,後因警察取締,生意大不如前,最近兩個月才改晚上到弘光科大附近販售,但放不下許多「主顧客」,下午時還是會開餐車到台電附近做生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