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坦承:一次都沒演練過

2014/06/04 06:00

〔記者盧姮倩、蔡亞樺/台北報導〕五二一北捷隨機殺人事件造成四人死亡,北捷昨在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坦言,類似的大量傷亡事件,「一次都沒有演練過」,遭市議員痛批離譜。

北捷表示,每年雖有針對爆裂物等進行二十六場維安演練,類似的傷人事件則「一次都沒演練過」,預計六月底結合警察、消防救護等相關單位辦理模擬演練,保全人數七月將再增四十一人,並讓站長及司機員配置防狼噴霧劑。

北市議員阮昭雄痛批「離譜」,北捷簡直把人命當兒戲,市議員許淑華也說,防狼噴霧劑是在政府機關無法保衛民眾的情況下,供自我防衛使用,這個措施實在「很瞎」。

市議員何志偉也說,北捷一年工作獎金跟福利金高達十八億元,但家屬可獲得的理賠與救濟金卻僅五百六十萬元,「今年的福利金你領得下去嗎?」市議員王世堅則怒嗆要北捷總經理譚國光下台負責。

對於市議員點名譚國光下台,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昨說,已將北捷案發當時的相關錄音錄影送檢調偵辦,待檢察官調查釐清後,若北捷真有疏失,就會進行後續追究。

SOP將由專家學者重新擬定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喋血案後,通報和相關作業的SOP(標準作業流程)備受質疑,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在這次鄭捷殺人案的事後檢討報告中指出,案發當時雖相關人員按SOP處理,但對於未來類似可能造成重大傷亡而須緊急處理的情況,要重新檢討作業程序,將找交通、警察、消防、救護等主管機關,以及危機處理的學者專家,提供檢討、建議,並修正和強化應變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