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藍染節 幾何圖形增色

    今年藍染節引入日本片野元彥的幾何圖形風格作品。(記者翁聿煌攝)

    今年藍染節引入日本片野元彥的幾何圖形風格作品。(記者翁聿煌攝)

    2014/06/09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二○一四新北市三峽藍染節將於週六(十四日)開幕,主辦單位今年引進日本絞染大師片野元彥的幾何圖形染法,提供活潑視覺效果,同時也強化皮染技術,為3C產品設計多款搭配的手機袋、iPad保護套等,巧妙結合傳統藝術和現代科技元素。

    今年活動由三角湧文化協進會承辦,搭配中園國小的藍染校本課程表演及服裝走秀,中園國小教務主任陳晉華說,學校從一到六年級都有不同的藍染主題,循序漸進讓小朋友認識三峽的傳統特色產業。

    策展人王淑宜說,今年藍染節集結全體社區居民的力量,推出「藍染精品展」,自十一日起至七月十三日在三峽歷史文物館展出,包括「設計師邀請展區」,邀請國內藍染工藝大師與專業設計師、三峽在地藍染工坊共兩百件作品參展。

    「片野染主題創作展區」,以日本工藝大師片野元彥綜整日本三百年來藍染絞染技法,融入三峽老街建物幾何圖案的作品展示;「藍染皮革主題成果展示區」,展出三峽染工坊五年來與國立工藝研究中心研發的藍染皮革成品八十件。會場還設置「藍染服裝穿戴體驗區」,特別提供各式藍染服飾、配件及童裝供民眾穿著體驗。民眾可上三峽區公所網站http://www.sanxia.ntpc.gov.tw查詢活動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