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子回頭開餐館 照顧6子有了家

廚師奶爸許偉泯(右)圓夢開餐館,知名主廚柯俊年(左)到場傳授料理好吃蓋飯的撇步。(記者李容萍攝)

廚師奶爸許偉泯(右)圓夢開餐館,知名主廚柯俊年(左)到場傳授料理好吃蓋飯的撇步。(記者李容萍攝)

2014/06/25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浪子回頭「愛」不換,廚師奶爸一圓開店夢,擔起照顧六個孩子的家!

三十四歲的龍潭鄉民許偉泯,高中畢業後做過保全、貨車司機、魚貨批發、廚師助理等十多份工作,後來誤交損友而入獄,他與妻子育有六個小孩,最大十六歲、最小八歲,老二、老三患有輕度智能障礙,六年前入獄服刑時,經歷父母病逝,讓他感受到「家」的重要性。

許偉泯說,高中時嚐到姊夫的廚藝,對烹飪產生興趣,出獄後改過向善,參加職訓烹飪班學習廚藝,並取得丙級證照,心中雖有開店的夢想,但礙於經濟壓力而不敢貿然創業,去年七月接受桃園家扶中心推薦加入協創方案,獲得三十萬元創業輔導金。

在家扶的協助下,許偉泯和妻子在中原大學商圈新中二街開設「Cooking Boss料理屋」,昨天熱鬧開幕,他感性分享「走錯路不可恥,可恥的是一再讓愛我的人失望」這段心路歷程。

許偉泯的拿手菜是「元祖烤肉」及「金莎雞柳」蓋飯兩道創意料理,中壢古華花園飯店行政主廚柯俊年到場送上「人氣蓋飯」簽名書,指導他料理好吃蓋飯的小撇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