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科傳空污、外勞滋擾 惹民怨

立委陳超明昨天主持協調會,科管局環安組副組長林輝宏、縣府相關單位及竹南鎮長康世明等人出席,昨天也有二十多名里民參與表達意見。(記者彭健禮攝)

立委陳超明昨天主持協調會,科管局環安組副組長林輝宏、縣府相關單位及竹南鎮長康世明等人出席,昨天也有二十多名里民參與表達意見。(記者彭健禮攝)

2014/07/18 06:00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竹南科學園區所在地的竹南鎮頂埔里居民,飽受園區工廠排散異味及外勞夜間滋擾之苦,多次向新竹科管局反映,未獲正面回應,立委陳超明邀集科管局、縣府環保局等單位召開協調會,科管局昨天允諾加強環保稽查,並將要求區內大廠及人力仲介公司規範外勞行為。

科管局允加強稽查

頂埔里里長蔡錦文表示,一○一年起,里民就經常聞到異味,懷疑是區內工廠排散,但因飄散迅速,每回通報環報局人員到場,異味早已消散,科管局每三個月的環境評估報告卻都是符合標準,他對檢測結果的可信度相當質疑,今年六月初更發現區內一家工廠排放黃煙,難道不是空氣污染嗎?

吳姓里民也指出,清晨散步時曾發現有工廠排放黑煙,也在廠區後方聞過像是鹽酸、榴槤等刺鼻異味。

縣府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科長蔡政勳回應說,根據環保署五月份竹南科學園區內工廠排管檢測,都符合標準,居民反映的瞬間異味,確實難以檢測。

科管局環安組副組長林輝宏說,經中心監測,區內工廠排放氣體皆合乎標準,但黃煙確實引起民眾疑慮,已要求業者完成改善,至今尚無黃煙排出,但仍會持續監控。居民若發現有異味飄散,也可通報中心人員就近前往,他允諾加強稽查頻率。

此外,蔡錦文反映,工廠外勞夜班下班後,經常在社區聚集喝酒、大聲喧嘩,影響居民睡眠,製造的垃圾也任意棄置。林輝宏表示,會要求區內大廠及人力仲介公司,規範外勞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