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爺木質創作展 產藝學秀絕技

公東高工第一屆原住民藝能班集體創作的精神牌樓。(記者劉婉君攝)

公東高工第一屆原住民藝能班集體創作的精神牌樓。(記者劉婉君攝)

2014/07/23 08:00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總爺木質創作展」集合公東高工、藝術家黃俊傑、屏東科大、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等單位的作品,即日起至九月廿一日止,在總爺藝文中心展出,兼具傳統、傳承與創新元素,帶領民眾認識台灣木質創作工藝,其中公東高工的家具作品,歡迎民眾互動體驗。

「總爺木質創作展」分三個展館同步展出,「紅樓展館」為公東高工的作品,每張椅子民眾都可試坐體驗,坐在師生兼具傳統與現代的木質創作上,翻閱書桌上的書,認識早期台灣木工家具業搖籃公東高工的故事。學務主任楊瓊竣說,該校木工科曾在國際技能競賽中拿下十八金,因木工耗體力、學生數減少等因素中斷十年,改成立原住民藝能班,直到兩年前才復科,此次展出包括歷屆作品,其中精神牌樓為第一屆原住民藝能班的集體創作,看得到原住民精神,及生活中的琉璃珠、陶藝、編珠、木雕等。

木構招待所及紅磚工藝館展出公東高工校友、藝術家黃俊傑和屏科大木材科學與設計系作品,有獲得新一代設計展銀獎的貴妃椅,也有以一百種榫卯搭建成的三公尺高擁生樹,以及二胡等樂器與文創作品。

廠長宿舍則結合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魯班學堂、大匠作注文木作及陳炎山匠師等木作者,展出經典木器,其中「茄冬入石柳」六角几桌,為台南在地特有的異木鑲嵌技法,歡迎民眾前往一窺傳承百年的工藝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