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800餘戶 今中午復電

大水夾帶漂流木堵住砂石車產業大道下方涵洞,連路中央也有漂流木橫臥,造成道路中斷。(記者劉濱銓攝)

大水夾帶漂流木堵住砂石車產業大道下方涵洞,連路中央也有漂流木橫臥,造成道路中斷。(記者劉濱銓攝)

2014/07/24 08:00

〔記者陳信仁、劉濱銓/南投報導〕泰德姆颱風侵台,南投山區降下大雨,雖未造成重大災情,但仍造成十鄉鎮一萬八千餘戶停電。縣府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目前尚有八百餘戶未恢復供電,預計二十四日中午前應可全面復電。

颱風挾帶的豪雨造成山區多處道路坍方中斷,台十四甲線18K已搶通恢復通行,台二十一線124K烏乾溪段,昨下午又坍方,公路總局昨晚實施夜間封閉。

此外,水里鄉玉峰大橋附近濁水溪支流,上游漂流木被沖刷到鄰近砂石車產業大道,堵住道路下方排水涵管,滿溢的泥流波及下游絲瓜田。玉峰村長邱坤乾盼相關單位能在此處闢設橋梁,以疏導瞬間大水,避免泥流氾濫,造成農民損失。

信義鄉番茄、葡萄農,昨早趁著天候狀況許可展開搶收,尤其葡萄夏果適逢採收季節,許多農民一年就靠這一次的收成,昨天趕在雨勢轉強前搶收完畢的農民,都慶幸大呼「好家在」!

縣府表示,初步調查,颱風期間以信義、仁愛等山區農損較多,高麗菜受損面積約十三公頃,損害率約百分之十五,龍鬚菜受損面積約五公頃,損害率約百分之五;至於玉米、番茄、甜柿、水梨等作物,也傳出落果等災損,另有花卉損壞約三公頃,雖農損面積與金額均未達救助標準,但會進一步調查災損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