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 推公辦民營安親班

柯文哲昨天推出課後及寒暑假照顧班政見。(記者吳亮儀攝)

柯文哲昨天推出課後及寒暑假照顧班政見。(記者吳亮儀攝)

2014/07/27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推新政見,要由民間設置課後及寒暑假照顧班,讓國小學童放學後有個去處。對於對手連勝文先前的「石油說」,他更直指,成功要靠努力,而連卻認為成功要看生在誰家裡,「這個叫石油主義」,再批其權貴形象。

柯文哲表示,因台北市雙薪家庭比例偏高,課後及寒暑假照顧班的設立有其必要,也就是公辦民營的安親班,用學校多餘的閒置空間,以社會企業的方式讓民間承辦,此舉可加速校園空間釋出,也不會造成政府與民間爭利的局面。

至於連勝文的「石油說」,柯文哲指出,這是一種態度,「要為成功找方法,不要為失敗找理由」,台北市的財政問題,其實解決方法很多。柯文哲認為,這也是他和連勝文對「如何成功」的概念不同,他認為成功是要靠自己努力;而連勝文的想法是,要成功,看生在誰家裡,「這個叫石油主義。」

面對國民黨成立「PK」小組計畫攻擊,他說,指控別人前要先有證據;柯文哲舉宇昌案為例,兩年後回頭看,宇昌案明明是造假的案子,對台灣的生技產業造成大影響。他痛批,為了一時選舉的勝利,不惜破壞台灣生技產業,這樣惡質的行為,絕對不能放過,不能讓負面選戰影響台灣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