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寮龍眼豐收 輔導加工乾果

中寮鄉龍眼開花、結果期未受雨勢影響,產量估計較去年大幅增加一倍。(記者佟振國攝)

中寮鄉龍眼開花、結果期未受雨勢影響,產量估計較去年大幅增加一倍。(記者佟振國攝)

2014/07/29 06:00

〔記者佟振國/中寮報導〕中寮鄉是縣內龍眼主要產地,今年開花、結果期未受災害影響,農會預估產量可能比去年多出近一倍,農民擔心生產過剩,農糧署則表示,將輔導農民轉做加工,今年初補助地方烘焙設備已經到位,也密切注意各產地狀況,產期前將再進一步召開產銷會議因應。

南投縣龍眼栽培面積一千三百五十餘公頃,中寮鄉就佔了八百多公頃,佔全縣的六成,近二年受天候影響,龍眼減產,但今年天候狀況正常,每株龍眼樹均結實纍纍。

目前產地的產量不多,每台斤逾三十元,預估八月十五日後的二、三週才是盛產期,以往龍眼鮮果需求高峰是在中元節,但今年中元節在八月十日,產期、節日無法配合,又碰上產量增加,農民憂心會有產銷問題衝擊價格,重演三年前因產量過盛,品質最好的一斤十至十二元,次級品每斤只有五元,盼農政單位及早因應。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指出,龍眼加工的附加價值高於鮮果價格,帶殼龍眼乾一斤一百八十元至二百元,目前仍以輔導加工為主,因應農村人口老化、勞動人口不足,也推動龍眼樹矮化,加速採收與節省人工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