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瞎!速限才25K 警埋伏等著抓

網友不滿警察利用速限降低後,守株待兔抓超速,標示出警方埋伏位置po上網,提醒駕駛人注意。(記者李立法翻攝)

網友不滿警察利用速限降低後,守株待兔抓超速,標示出警方埋伏位置po上網,提醒駕駛人注意。(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4/07/29 08: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小心交通陷阱!長治往九如方向的南二高平面道路正在施工,行車速限從五十公里降到廿五公里,駕駛人不經意輕踩油門就超速,每天需往返該路段的上班族還發現警察埋伏守株待兔抓超速賺業績,將訊息PO上網提醒用路人當心荷包失血,網友痛批「搶錢、速限廿五太瞎…」。

二高平面道工區 速限50變25

南二高下平面道路因規劃有單車專用道,加上橫向叉路多,基於安全考量,該道路主管機關屏東縣政府將汽、機車速限定於五十公里,每天常往返該平面道路的農科上班族,很容易因超速吃上罰單,建議將速限調高到六十公里,但未被採納。

農科上班族小龍最近在臉書PO上新發現的「交通陷阱」,該平面道路位於長治與九如間路段,因施工改善排水系統,將原本速限五十公里的標示牌遮蓋,立起廿五公里速限的新告示牌,用路人若稍不注意,很容易就會被「守株待兔」抓超速的警察拍個正著,「實在有夠賊」。

網友譏是陷阱 騎單車都會超速

小龍並將警察埋伏的地點標示出來,呼籲常行經該路段的駕駛人,千萬要注意,因為速限只有廿五公里,「連騎單車都會超速」,網友紛紛痛罵「搶錢」、「根本是交通陷阱」、「太過份了」。

警方解釋,工區速限是依道路施工影響交通的程度及車道縮減情形,由該道路主管機關判斷後核定,主要考量還是行車安全,至於網友批評有警察選在該施工路段抓超速,作法過於「投機」,將深入了解,若發現警察執法有礙社會觀感,將要求改善。

南二高長治到九如段平面道路施工,將原本速限50公里標示牌遮蓋,改立25公里速限告示,駕駛人很容易超速。(記者李立法攝)

南二高長治到九如段平面道路施工,將原本速限50公里標示牌遮蓋,改立25公里速限告示,駕駛人很容易超速。(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