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效應》老宅下埋舊管 定檢喊兩年沒做

2014/08/03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高雄氣爆案引發民眾對瓦斯管線的注意,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說,兩年前曾指出,市府應對市內老舊住宅底下的管線定期檢查,但至今無下文,要求市府一個月內訂定明確的管線汰換時間。

許淑華指出,台北市的天然瓦斯管線老舊、經常漏氣,兩年前曾揭露松山區撫遠街天然瓦斯管線埋設於住宅一樓地底下,讓住戶猶如生活在未爆彈上,當時並要求市府全面體檢全市使用天然氣的老舊住宅,同時進行更新,但後續市府監督機制不但沒有建立,更沒有徹底清查。

許淑華也說,北市府竟沒有法律規定汰換瓦斯管線的年限,都要等到卅年以上的管線才會進行汰舊換新,沒有相關法令和應變措施。

許淑華認為,市府相關單位應全面清查、管線全面檢驗換新的有效作法,最重要的是訂定法制化的法律依歸,明確規定管線到底幾年該換、幾年該查,而非一再拖延。

建管處:老屋健檢就有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針對老舊管線問題,民眾可申請「老屋健檢」,當中的檢查項目就包括屋內的管線檢查;許淑華說,將會正式在市議會提案,訂定北市瓦斯管線汰換的相關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