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撫平傷痛 桃園千人為台灣祈福

昨晚有上千民眾參加為台灣祈福活動。(記者邱奕統攝)

昨晚有上千民眾參加為台灣祈福活動。(記者邱奕統攝)

2014/08/04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昨天晚上在縣府廣場,舉辦「桃園為台灣祈福」跨宗教祈福活動,上千名民眾自發性參加,共同祝福台灣,也向辛苦的救難人員致敬,縣內五大廟宇在活動中捐出一千四百萬元善款賑災。

縣府廣場中央豎起「桃園為台灣祈福」立牌,昨晚八點,參加祈福的民眾先為高雄氣爆與澎湖空難的罹難者默哀一分鐘,許多路過的民眾都主動停下腳步,一同默哀,隨後由縣長吳志揚帶領小朋友向支援救災的搜救人員獻花致敬。

吳志揚表示,經歷了復興航空空難、高雄氣爆的災難後,台灣需要更多團結與溫暖的正面能量,希望藉由祈福活動,一同為台灣加油,也撫慰民眾心靈,讓大家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5大宮廟捐1400萬

會中,蘆竹五福宮主任委員陳宗賢表示,廟宇的香油錢是來自十方大德,拿來賑災助人最有意義,這次高雄氣爆傷亡慘重,桃園景福宮、慈護宮與南崁五福宮(包括五福宮慈善會),龜山壽山巖觀音寺各捐三百萬元,中壢仁海宮也捐出二百萬元賑災,款項會直接用在傷亡民眾身上。中壢天晟醫院也捐出二百萬元。

縣府成立捐款專戶

因各界有意捐出善款者眾多,吳志揚也宣布,縣府社會局今天將成立捐款專戶,提供縣民慰助災區管道。

此外,包含天主教、基督教、一貫道、天帝教、道教、佛教等各宗教團體昨晚也都與會,透過各種儀式安撫民眾心靈。

桃園縣消防局在高雄氣爆後,派出十八名特搜隊員與兩隻搜救犬南下支援,首批前往支援的分隊長施首仰、隊員莊智翔、黃國維、洪立家、郭福軒等五人,完成階段性任務已返回桃園,昨天也出席活動,並代表全體救難人員接受小朋友獻花致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