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轟蔡正元 阻公平監票不避嫌

2014/08/10 06:00

〔記者涂鉅旻、蔡亞樺、盧姮倩/台北報導〕攸關無黨籍參選人是否能派監票員的「選罷法」修法在立法院破局,引發連柯陣營交火!藍營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陣營總幹事、立委蔡正元反對「選罷法」修法,日前更批評修法為「柯文哲特別條款」。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昨天不滿地說,蔡以連陣營總幹事身分在立院阻擋修法,未迴避利益衝突。

柯文哲表示,如果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只有連勝文可以派監票員,「這是合理的嗎?用膝蓋想都知道不合理!」這並非柯文哲條款,重點是只有連可派監票員這件事對不對、需不需要改。他批評,在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階段,蔡正元就是表面要選、結果護航連勝文,明顯就是在打假球,「丁守中一定很恨他」。

柯文哲陣營發言人潘建志昨也發新聞稿痛批,蔡正元身為國會立委,未從民主價值出發,思考選舉監票公平性,反在身兼參選人總幹事的身分下,公然力擋選罷法修法,不禁讓外界擔心,是否故意留下未來開票、監票的灰色地帶?

對此,連勝文昨不願多談,僅說他們陣營抱持自由態度。但柯聽聞此說法後再度嗆聲,若連也認同修法,「請回去告訴他的總幹事,不要在立法院透過各種干擾方式阻擋這件事。」

蔡:當時是立委 並非總幹事

蔡正元則反嗆,他反對此條款時還是立委,並非連營總幹事,民進黨為了討好柯文哲,擱置其他法案不審。他還在臉書回擊「初選打假球」指控,嗆柯文哲為「三假哲」:「是假無黨籍、假民進黨、參加假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