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小綠人讀秒 BRT路口好危險

弘光科大前的台灣大道路口,BRT通車後劃設斑馬線供民眾通行,卻未設置小綠人號誌,衍生危險。(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前的台灣大道路口,BRT通車後劃設斑馬線供民眾通行,卻未設置小綠人號誌,衍生危險。(記者歐素美攝)

2014/08/14 06:00

〔記者歐素美、俞泊霖/台中報導〕BRT試營運後,弘光科大及靜宜大學的台灣大道路口劃設斑馬線,卻未設置小綠人號誌,造成民眾穿越馬路時險象環生;另藍9線及藍11線BRT接駁公車,只停靠榮總不停澄清醫院,造成就醫不便,民眾要求改善。

弘光科大及靜宜大學兩處路口,因屬下坡危險路段,公路總局以往故意不劃設斑馬線,行人橫越台灣大道需走天橋;但BRT設站後,兩路口皆劃設斑馬線供民眾通行,卻未設置小綠人號誌,缺乏倒數讀秒,致許多民眾穿越斑馬線時,常走到一半,燈號即轉換而進退不得,險象環生。

市議員參選人王立任質疑,市府規劃BRT「只做半套」,既不便民又造成危險!日前已有民眾搭乘BRT下車後,穿越斑馬線時遭車輛撞傷,要求市府儘速改善,否則再釀事故,「應有人下台負責」。

此外,配合BRT開放搭乘,原行經大肚區、龍井區的106及147路線公車,改為BRT接駁公車藍9線和藍11線。不過,民眾反映,原路線行經台中榮總和澄清醫院,改線後卻只停靠榮總、不停澄清醫院,因差距僅一公里,還要下車換車搭BRT;市議員林汝洲表示,希望市府能研議延伸站點,方便民眾搭乘。

交通局︰已在規劃改善

交通局捷運工程處表示,BRT開放搭乘後,關於民眾反映的相關問題,市府彙整後將進行整體改善,小綠人號誌等交通管制輔助設施的改善計畫,交通局也已在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