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工商陳彥成 中餐烹飪奪金

陳彥成(左二)締造全國最年輕中餐烹飪職類金牌紀錄。(記者楊菁菁攝)

陳彥成(左二)締造全國最年輕中餐烹飪職類金牌紀錄。(記者楊菁菁攝)

2014/08/21 06: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中山工商二年級學生陳彥成,參加第四十四屆全國技能競賽,以黑馬之姿,擊敗餐飲業界、學界眾多好手,勇奪中餐烹飪職類金牌,締造全國最年輕中餐烹飪職類金牌紀錄。

「連做夢都想不到!」陳彥成自認不是天才型選手,二年來成績也不突出,但他願意埋頭苦幹,一改再改,修正到自己和指導老師都滿意為止。

陳彥成高一參加西瓜節獲第三名、高二參加紅豆節獲優勝,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也才拿到中餐烹飪第五名,吊車尾參加決賽,結果出人意表,擊敗全國眾家好手,一舉奪冠。

名師出高徒。陳彥成的指導老師是曾獲「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魯菜亞軍的萬家駒,餐飲界和學界都尊稱他為「萬師」。

「萬師」和另位老師柯立元,對這位愛徒相當滿意,他說陳彥成穩重、誠懇,樂於付出、不計較,交代的事總能完成,如今有金牌加身,前途無可限量。

陳彥成家裡開海產店,從小耳濡目染,決賽前幾週,校方邀請歷屆得獎校友回校進行PK賽,切磋廚藝,以求精進。

首日二道指定菜加一道創意菜,陳彥成順利進入十二強,第二天四道指定菜,加一道創意菜,第三天二道指定菜廣式蝦捲、棗泥小包,廣式蝦捲僅有陳彥成做法正確,且棗泥小包口感扎實、外皮鬆軟,替他奠定勝基。

中山工商這次除了拿到中餐烹飪金牌外,麵包製作和機器人也拿到第四名,木模第五名佳績。校長陳國清表示,該校自民國八十八年開設餐飲科,積極鼓勵學生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及中等學校技藝競賽,金牌數已累積至十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