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工場停車場爭議 民代官員推擠衝突

鎮長林姿妙(右四)和鎮代、縣議員等人,拉白布條抗議。(記者朱則瑋攝)

鎮長林姿妙(右四)和鎮代、縣議員等人,拉白布條抗議。(記者朱則瑋攝)

2014/08/23 08: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羅東鎮公所與鎮民代表,不滿宜蘭縣政府違背承諾,拒絕交回文化工場北停車場,鎮代會昨運來紐澤西護欄,封住停車場入口並拉白布條抗議;縣文化局副局長宋隆全到場協商,被民代激怒嗆說「不要玩這種流氓行徑!」引起推擠衝突,雙方不歡而散,護欄隨後被文化局移除。

羅東文化工場是縣內重要藝術展演區,土地所有權為羅東鎮公所,縣府民國九十二年建造時,向公所取得土地使用同意書,承諾完成後,停車場交還公所管理;但公所考慮收回後,開放免費停車;縣府認為會造成車位被占用問題,影響文化工場營運,不願交還。

羅東所會 促交還停車場

鎮長林姿妙、代表會主席楊振益、宜蘭議員吳秋齡、陳鴻禧等人,昨到停車場抗議,舉起「還我鎮有土地、捍衛鎮民權益!」,要求縣府將停車場管理權交出來,不要「吃人夠夠」。

陳鴻禧說,縣長林聰賢還是羅東鎮長時,曾要求文化工場完工後,停車場交還公所管理,現在態度大轉彎,根本是「換了位子換了腦袋」;鎮長林姿妙說,希望縣府儘快將停車場歸還公所。

不歡而散 縣府移除護欄

文化局副局長宋隆全說,公所收回後將開放免費停車,根據縣府啟用前試營運的結果,免費停車會出現占用、濫停情況,民眾要到文化工場看展,找不到停車位會影響營運,原已排定下週與公所協調,不懂為何用這種方式抗議?

鎮代和宋隆全協商過程,雙方火氣都很大,宋隆全見鎮代以紐澤西護欄封住停車場入口,忍不住說:「不要玩這種流氓行徑!」引起民代不爽要求道歉,雙方出現推擠動作;宋隆全說:「若我的措詞有得罪的地方在此道歉!」隨後離開現場,不歡而散。

鎮代在停車場入口放置的紐澤西護欄,昨天下午也被文化局派人移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