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計總處數據顯示》台中經濟「三低」 林佳龍開藥方

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昨出席民進黨首場「公民經濟會議」,針對台中市發展現況提出看法。(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昨出席民進黨首場「公民經濟會議」,針對台中市發展現況提出看法。(記者廖耀東攝)

2014/08/30 06:00

低薪資、低儲蓄、低可支配所得

〔記者陳慧萍/台中報導〕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出席民進黨「公民經濟會議」,指出台中市長胡志強吹噓過去五年台中經濟成長率很好,但行政院主計總處數據顯示台中經濟有「三低」,分別是「低薪資」、「低儲蓄」及「低可支配所得」;要改善這種狀況,必須對症下藥,解決「工業區缺地」、「缺乏大型會展中心」、「產業缺工」等問題。

民進黨首場「公民經濟會議」昨天在台中逢甲大學舉行,林佳龍有備而來,以具體數據一一回答網友提出的台中經濟、國際化等問題,讓蔡英文忍不住對他說︰「我覺得你現在和以前很不一樣欸!已經準備要做市長了!」

林佳龍在會中表示,胡志強拍了「魯蛇逆襲」廣告嘲笑高雄,聲稱台中市經濟及財政狀況良好,但台中市民實際感受正好相反,不僅台中市連續四年都是五都施政滿意度最後一名,主計總處二○一一年統計也顯示,台中市薪資、儲蓄都是五都最低,可支配所得也是五都倒數第二,這「三低」問題是市民對台中經濟失望的最大原因。

林佳龍分析,「三低」問題主因是台中市中小企業「工業區土地供給不足」、「缺乏大型會展中心」、「產業面臨缺工」及「欠缺便利的大眾運輸系統」;未來他將對症下藥,重新檢討都市計畫、全力推動會展中心的興建,並督促教育部做好產學合作與技職訓練。

民調拉近說 林:跟社會感受不同

對於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表示,原本台中選情艱困,但胡志強推出BRT等政見後已逐漸往上升,現在民調落後「剩個位數」;林佳龍回應,據他了解,近半年來民調都很穩定,且各家民調結果都差不多,尤其BRT因選舉倉促上路,引起的問題比解決交通的問題還多,若說民調因此拉近,與一般社會感受恐怕不太一樣。

林佳龍也不忘強調,雖然民調穩定領先,但他不敢鬆懈,年底選戰會很激烈,他會全力以赴,爭取最後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