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培宇超短髮 曾被誤為男選手

專業馬拉松選手簡培宇天生清瘦,為了練跑頭髮總是剪得超短。(記者陳鳳麗攝)

專業馬拉松選手簡培宇天生清瘦,為了練跑頭髮總是剪得超短。(記者陳鳳麗攝)

2014/08/31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富邦馬拉松、亞瑟士路跑等多項大賽女子金牌得主簡培宇,昨日也現身中興新村的公益路跑賽,拿到女子組總成績第二名,她自小清瘦細長的身材及超短髮,加上中性化名字,常被誤認是男生,但她說,不會為凸顯女生而改變造型。

國立體育大學畢業的簡培宇,自小就是別人眼中的「瘦皮猴」,四肢細長,怎麼吃也吃不胖,自小對跑步有天份的她,十年前開始練馬拉松,現在是專業馬拉松選手,每年全台征戰,為了每天自主練習方便,剪了俐落的超短髮,因為沒有女性的「前凸後翹」特徵,加上中性化名字,常被誤認是小男生。簡培宇說,這種短髮好洗好整理,不會因在意別人眼光去改變造型。

昨日也參加公益路跑賽的一位何姓女選手,一直把簡培宇當偶像,見到偶像開心地合照,還透露,去年她們去參加中國廈門的一場馬拉松賽,當地工作人員誤把她當男生,硬是要她去跑男生組跑道,結果雖然她的成績是女子組最高,但卻沒被紀錄,簡培宇厚道的個性也不抗議,但大家都為她抱不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