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楠梓瓦斯外洩 鄰煉油廠封路警戒

高雄市楠梓區學專路與後勁東路口的涵洞,昨天上午傳出瓦斯異味,消防局獲報即通知轄區楠梓、右昌消防隊人車到場處理。(記者黃志源攝)

高雄市楠梓區學專路與後勁東路口的涵洞,昨天上午傳出瓦斯異味,消防局獲報即通知轄區楠梓、右昌消防隊人車到場處理。(記者黃志源攝)

2014/09/01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楠梓區學專路昨天上午傳出瓦斯外洩,環保、消防單位到場封路灑水警戒,涵洞瓦斯濃度一度飆升破七萬PPM,隨時可能引爆,緊急關閉管線源頭,才化解危機。

學專路封閉 里長緊急疏散人車

學專路緊鄰中油煉油總廠,地下石化、民生管線密布,消防、環保單位不敢大意,全面警戒,經檢測證實是瓦斯外洩,通知欣雄瓦斯處理修管事宜。

該項工程為污水下水道工程,上午工程人員在鑽測作業時,不慎將地下口徑十二吋的瓦斯幹管鑽破,瓦斯大量外洩,經過當地的金田里里長梁壁岸發現,趕緊協助疏散附近人車,並通報消防、環保單位到場處理。

環保局派員偵測涵管內的瓦斯濃度,一度飆升到七萬PPM以上,情況相當危急,環保局人員說,附近有中油煉油廠的大量儲槽,這時候如果有火源被引爆,後果不堪設想。

欣雄瓦斯關閉管線 化解引爆危機

消防人員灑水警戒,並通知欣雄瓦斯關閉管線之後,下午二時許管線壓力降到零,瓦斯濃度也降到十以內,警方才解除道路管制,交由工程人員進行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