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桃園市長選舉 藍綠戰將今登記

第一屆桃園市長、市議員登記情形。(記者謝武雄製表)

第一屆桃園市長、市議員登記情形。(記者謝武雄製表)

2014/09/02 08:00

首日20人登記選市議員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選委會從昨天起到週五一連五天,受理第一屆桃園市長、市議員選舉登記作業,市長部分首日無人登記,國、民兩黨提名人吳志揚、鄭文燦都計畫在今天登記;市議員部分,首日共有二十人登記,國民黨籍黃婉如在凌晨二點五十五分就到選委會排隊,拔得頭籌。

黃婉如單槍匹馬登記,她表示是第八次搶頭香;二十一歲的無黨籍吳政軒想參選平鎮區市議員,但因未滿二十三歲,資格不符而無法登記。

民進黨籍彭俊豪由父親、前立委彭添富等大批支持者陪同登記,聲勢浩大;民進黨平鎮、新屋選區提名人劉仁照、陳睿生也陪同造勢,三人強調專業、年輕,打形象牌。

黃婉如連8次搶得頭香

市長部分,民進黨鄭文燦今天上午九點將由黨主席蔡英文陪同,騎自行車從青溪公園出發到選委會登記,這是蔡英文陪同黨內縣市長參選人登記的首站,凸顯蔡英文對桃園市選情的重視;國民黨籍縣長吳志揚下午由競選總部主委李總集等人陪同登記。

復興還無人登記選區長

另外,升格後全市僅有復興區維持區長、區民代表選舉,昨天登記首日,區長無人登記,區民代表有七人登記參選;至於里長選舉部分,全桃園共有九十九人完成登記。

昨天市議員登記名單如下:

桃園區:黃婉如(國民黨、以下簡稱國)、陳宗義(民進黨、以下簡稱民)、詹江村(國)。

龜山區:陳志謀(民)。

八德區:劉茂群(國)、呂林小鳳(民)、蔡永芳(民)。

蘆竹區:吳寶玉(無黨籍,以下簡稱無)。

大溪、復興區:黃智信(民)、曾慶章(民)。

中壢區:彭俊豪(民)、梁為超(國)。

平鎮區:莊訓基(親民黨)、黃李月琴(無)。

楊梅區:陳秀玲(無)。

龍潭區:張肇良(民)。

平地原住民:林志強(無)、王仙蓮(國)。

山地原住民:陳瑛(國)、林信義(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