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21歲女青踢館 登記參選縣議員

21歲的「青年佔領政治」成員巫紫汝,昨天到宜蘭縣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縣議員,挑戰最低年齡23歲門檻限制。(巫紫汝提供)

21歲的「青年佔領政治」成員巫紫汝,昨天到宜蘭縣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縣議員,挑戰最低年齡23歲門檻限制。(巫紫汝提供)

2014/09/02 06:00

〔記者游明金、王揚宇、朱則瑋/宜蘭報導〕年底五合一選舉,昨天是參選登記首日,有一零六人完成登記。其中,「青年佔領政治」團體派人「踢館」,派不符參選年齡的成員登記參選縣議員,要求將參選與投票年齡都下修至十八歲;宜縣選委會表示,是否符合資格,須待中選會核定。

五合一選舉,宜蘭縣將選出縣長、三十四位縣議員、十二位鄉鎮市長、一百三十一位鄉鎮市民代表及二百三十三位村里長,共四百一十一名地方公職人員;昨起至五日受理參選登記;首日登記人數,鄉鎮市長四人、縣議員十一人、鄉鎮市民代表廿九人、村里長六十二人;縣長林聰賢、國民黨縣長參選人邱淑媞訂五日辦理登記。

未足23歲 訴求下修至18歲

各候選人中,以廿一歲在台北從事金融業巫紫汝最引人側目,她返鄉登記參選礁溪鄉縣議員;但依規定,縣議員候選人最低年齡限制廿三歲,並不符合參選年齡資格。

巫紫汝說,「青年佔領政治」公民團體五月間成立,希望用青年力量,力促政府修法將投票(目前廿歲)與參選(目前廿三歲)年齡門檻都降至十八歲,讓青年更早參政,她們全國串連,在各縣市推派未滿廿三歲成員參選,盼引起關注。

縣選委會表示,巫紫汝填具的參選表單與保證金都符合要件,選委會只能受理,但會召開委員會實質審查,認定是否符合資格再報中選委核定。

昨天登記情況,縣議員部分,由蘇澳鎮長林騰煌搶得頭香,兩任鎮長屆滿要轉換跑道;他說,做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不只是搶頭香,也是好頭彩。

宜蘭縣原住民部落大學副校長孫湯玉惠(阿歷.撒固),偕同支持者穿著原民傳統服裝載歌載舞,帶著包子與粽子象徵「包中」,登記參選平地原住民議員。

批黨懼戰 廖明照參選議員

另,國民黨員山鄉前鄉長廖明照登記參選縣議員,由於黨提名黃浴沂競選連任;他說,如果面臨黨紀處分,他尊重黨的任何決定。不過,他抨擊國民黨「懼戰」,員山鄉應選兩席議員,民進黨提名兩席展現企圖心,國民黨只敢提一席,且未經初選就提名黃浴沂,沒有民主機制。

黨部表示,還要再進一步了解,廖的參選是否對選情造成傷害?黨紀要如何處分?還要再作觀察。

廖明照登記參選員山鄉縣議員,面臨可能的黨紀處分,他反批國民黨懼戰。 (記者游明金攝)

廖明照登記參選員山鄉縣議員,面臨可能的黨紀處分,他反批國民黨懼戰。 (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