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測試 議員提醒別像台中BRT

2014/09/18 08: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車」之鑑!高市議員張豐藤昨提醒捷運局,輕軌測試絕不能因選舉而趕著上場,以免淪落台中BRT失敗下場;捷運局強調試車並非體驗,民眾看得到、但不能靠近,十一月九日上線測試不變。

亞洲首列無架空線輕軌列車運抵高雄,引起各方關切,捷運局預計十一月九日上線測試。

市議員張豐藤昨指出,台中今年讓公車捷運BRT倉促上陣,結果引發民怨,並遭外界質疑與捷運跳票、市長選舉有關,原本一項好的交通政策被搞成這樣,希望捷運局能警惕。

張豐藤並舉上次市長選舉前,市府本有意宣布右昌森林公園啟用,後因整體設施還不完備,經地方民代建議延後,市長陳菊也從善如流,避免因選舉犧牲優質建設。

捷運局:測試非體驗 與選舉脫勾

捷運局代理局長吳義隆認同建設與選舉脫勾想法,並強調測試非體驗,是單純進行列車各項機電、號誌等測試,不會讓民眾上車,不至於發生台中BRT碰到的麻煩。

吳義隆說,輕軌列車目前仍訂十一月九日開始上線測試,測試期程會一直到明年底營運前,這段時間民眾雖不能體驗,卻有機會常看見輕軌列車趴趴走,相信對氣爆災區民眾也有某種程度撫慰效果。

交通局長陳勁甫直言,台中BRT上路太急,真的很可惜,高雄公車捷運不會因台中經驗而停擺,目前仍進行綜合規劃,預計年底可完成報告,最快民國一○七年試行公車專用道,屆時再評估整體運量、逐步推動公車捷運路線。

陳勁甫指出,高雄首條BRT仍選定左營高鐵與台鐵高雄站間的中華路路段為主,部分路線可能微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