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價聞風漲 牡蠣成熟蚵農搶收

嘉義縣沿海蚵民,昨一早就出海搶收牡蠣,避免遭颱風肆虐、血本無歸。(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沿海蚵民,昨一早就出海搶收牡蠣,避免遭颱風肆虐、血本無歸。(記者蔡宗勳攝)

2014/09/21 08:00

〔記者林國賢、鄭旭凱、蔡宗勳/綜合報導〕鳳凰颱風來襲,雲林縣災害應變中心昨晚六點提升為一級開設,菜價應聲上漲,西螺果菜市場均價每公斤上漲至廿八元,上等青江菜、小白菜每公斤已來到五十元;菜農、蚵農忙著搶收蔬菜、牡蠣,以免蒙受損失。

西螺果菜市場人員指出,昨天市場拍賣市價約廿八元左右,除了葉菜類漲幅較大外,其他菜價還算穩定,因大宗蔬菜高麗菜仍維持廿八點六元,未出現波動,整體菜價維持平穩。

雲林縣菜農廖思懋搶收成熟蔬菜之餘,也希望颱風不要帶來太大的災情,影響收益。種小白菜的蔡姓農民說,小白菜每分地原可採收一千五百台斤,提前搶收每分地最多僅能收成一千台斤左右,菜價上揚幅度不大,農民還是蒙受損失。

二崙農會秘書吳曜宇說,受預期心理影響,農會運往台北果菜市場拍賣價格每公斤均價由廿元上揚至廿八元,青江菜、小白菜都漲至五十元。

台西漁港昨擠進大小船隻、膠筏避風頭,漁民用竹架樁固定船筏,避免碰撞受損。雲林縣丁姓蚵農說,目前台西沿海牡蠣多數都已成熟,價格每台斤還有一百一十元,昨日趁著風雨還不大,趕緊出海搶收。嘉縣東石鄉吳姓蚵農表示,牡蠣最怕颱風帶來的巨浪,海水濁度一升高,不是暴瘦、就是死亡,只要生長到六、七分,就得趕在颱風來襲前收成,避免血本無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