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像台灣》採訪側記︰義美一步一腳印 憂國家食安未來

義美食安小革命,自製傳統醬料油品。( 記者叢昌瑾攝)

義美食安小革命,自製傳統醬料油品。( 記者叢昌瑾攝)

2014/09/21 06:00

這次餿水豬油事件,讓自製豬油的義美食品業績量暴增。除了豬油,這次中標的紅蔥酥油、沙茶醬,義美也有生產。很多人會以為這只是義美運氣好,事實上,早在去年混油事件爆發時,義美就推出了「食安小革命」計畫,自製一系列健康醬料和油品。當時沒人知道為何義美會去做豬油、蒜香油、干貝醬等傳統料理醬料,而今餿水豬油事件爆發,才發現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的遠見。

食安小革命 自製傳統醬料油品

「其實,我們公司的食品安全研究室,一直都清楚掌握未來台灣以及全球可能發生的食安問題,所以我們就一步一腳印地慢慢在做,才能度過每次食安風暴。」高志明不只對自家食品如此,對國家的食品安全未來也持續憂心,並積極提出建言。他曾大爆瘦肉精豬問題,引發業者大反彈;毅然退出GMP認證組織,遭外界質疑想自外於政府檢驗。而今證明GMP信用破產,當年他持續要求GMP納入消費者團體的建言不被政府重視,讓GMP錯失改革機會。

高志明說,食安問題千頭萬緒,他建議政府只要先把油、蛋白質、澱粉,人類身體最需要的這三項物質管好即可,所以小麥、玉米、黃豆、油脂的進口來源問題,馬總統、江宜樺院長一定要有魄力去解開這個歷史共業,下一個就是基因改造食品問題,政府要隨時準備面對。

(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