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凰侵襲 屏東霧台谷川大橋暫封

國軍協助台東縣大武鄉愛國蒲部落居民,預防性撤離。(記者王秀亭翻攝)

國軍協助台東縣大武鄉愛國蒲部落居民,預防性撤離。(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4/09/21 08:00

多個部落預警性撤離

〔記者蔡宗憲、葉永騫、羅欣貞/屏東報導〕輕度颱風鳳凰逼近恆春半島,恆春半島六鄉鎮昨停班停課,全縣今天停班停課,各單位加強警戒,軍方調派機具進駐沿海及山區待命,各景點、沙灘也有海巡人員來回巡邏。

東港往返小琉球的東琉線交通船從昨天起停航兩天,漁船也紛紛進入東港碼頭避風,國軍也派駐三百二十位兵力進駐屏東沿海鄉鎮及原民鄉,待命投入救災工作。

台九線南迴公路從台東香蘭至屏東新路昨晚十點起封閉,預計今天上午八點恢復通車;屏縣霧台鄉谷川大橋昨晚九點預警性封橋。

滿州鄉長樂村八瑤路段及獅子鄉草埔村橋東部落,昨晚有零星居民暫時撤離。屏縣來義鄉公所昨晚預警性撤離有安全顧慮的區域,包括義林、來義、丹林等村共約三百多人,多數居民到親友家借住。

屏縣長視察抽水站

屏東縣長曹啟鴻昨天上午分別前往林邊、佳冬等地區,視察抽水站及排水設施,並指示鄉公所清除出水口閘門堆積物,曹啟鴻呼籲民眾勿輕忽輕颱鳳凰可能帶來的強風豪雨。

鳳凰颱風可能直撲的恆春半島,昨天累積雨量不多,至昨晚六點僅獅子及牡丹山區十二小時雨量超過五十毫米,其他地方大多間歇雨勢,伴隨著偶爾吹起的七級強陣風,各風景區均關閉。

昨天雖雨勢不大,但氣象局已對屏東地區發出超大豪雨警報,恆春氣象站也提醒,颱風登陸後恐帶來雨勢,民眾應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遭到「週末颱」襲擊,墾丁各飯店退房率超過六成以上,至晚間還不時湧入詢問天氣電話,不少店家乾脆拉下鐵門防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