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蔬菜批發價 屏東漲台東跌

2014/09/21 08:00

〔記者侯承旭、張存薇/綜合報導〕輕度颱風鳳凰昨天上午還未登陸台灣,屏東縣的蔬菜批發價格卻先上漲,創九月份新高。台東果菜市場蔬菜到貨量比前一日增加,每公斤平均批發價為廿八.七元,比前日小跌七毛錢。

屏東市果菜批發市場昨天的蔬菜進貨量為一五六‧八噸,比前天減少七‧三%,平均價格每公斤二七.九元,比前天上漲二三.五%,尤其以葉菜類的漲幅最明顯,包括小白菜、包心白菜、蕹菜、菠菜、芥菜等,平均價格都上漲五成。

擔心強風大雨造成農業損失,台東縣農民昨天大清早即忙搶收當季蔬果,有的則趁風雨還小時修剪果樹枝葉、巡視排水溝渠是否暢通,台東市昨天白天間歇下雨,但雨勢不大、也未持續,甚至還數度出現陽光,台東市大橋地區吳姓農友清晨五時卅分就到菜園報到,努力採收當季白蘿蔔,他說,蘿蔔最怕泡水,再加上今天果菜市場休息不收貨,擔心風雨影響,能採收的就趕快收成。

卑南鄉利吉村則有農民忙著為芭樂樹修剪枝條。劉姓農友指出,因為芭樂樹種不到兩年,根系還不夠穩固,擔心風大,樹枝太重整株倒伏,所以趁著天氣還好趕快整理一下。

卑南鄉賓朗村鳳梨釋迦目前正在中果階段,陳姓農友表示,鳳梨釋迦十二月開始陸續外銷,若風大樹葉恐擦傷果實,就沒有商品價值,果樹需要適當修剪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