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嶼、綠島對外交通斷 失聯漁船報平安

2014/09/21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鳳凰颱風侵台,台東縣今天停止上班、上課,昨日白天台東風雨雖不強,為免深夜至凌晨風雨增強,有十二村下午起先預防撤離,蘭嶼、綠島對外交通全面中斷,另外,新港籍漁船良益號十五日由成功鎮新港漁港出海,至蘭嶼、菲律賓海域間作業,四人一度失聯未歸,昨晚已和家人聯絡上。

蘭嶼小七貨物被掃光

台東縣大武鄉愛國蒲部落、金峰鄉嘉蘭村等十二村昨天下午起陸續預防撤離,部分村民寄居親友家,有的在國軍協助下,入住鄉公所安排的收容處所,東部幹線、南迴鐵路也於下午四時以後陸續停駛,台北、台東空中交通部分則於下午三時過後全面取消。

蘭嶼因對外交通中斷,十九日才開幕的7-ELEVEN蘭嶼門市無法補貨,麵包、微波料理、特價飲料等昨天全被掃光,有些貨架空空如也,當地居民表示,颱風來通常飛機、交通船都會中斷好幾天,各超市的民生物資常被搶購一空,居民已很有經驗,都會在颱風前先多買一點。

在民眾努力做防颱準備同時,成功鎮陳許日桂、陳明鳳母女卻等不到良益號歸來,良益號六十六歲船長陳君登、兒子陳志雄及兩名印尼籍漁工十五日出海,要至蘭嶼至菲律賓間海域捕抓鮪魚,十八日向海巡署報備可能返港後,即告失聯。十九日上午家屬向外求援,盼能協尋,直到昨晚間已和家人聯絡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