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銀聯二村 疑中社遺址

牛罵頭文化園區導覽組組長王志文(右一)在清水銀聯二村舊眷村開挖工地中,發現疑似中社遺址的貝塚。(記者歐素美攝)

牛罵頭文化園區導覽組組長王志文(右一)在清水銀聯二村舊眷村開挖工地中,發現疑似中社遺址的貝塚。(記者歐素美攝)

2014/09/22 08:00

施工挖出陶片及貝塚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清水區銀聯二村舊眷區長期閒置,經立委蔡其昌爭取簡易綠美化,市府於八月動工,牛罵頭文化導覽志工最近在施工現場發現陶片及貝塚,懷疑為中社遺址的一部分,要求儘快調查保存,以免遭工程破壞。

市府:立即停工了解

台中市文化資產處長張祐創獲知後表示,將立即要求施工單位停工,並請委員前往了解,以進行後續保存等事宜。

清水區銀聯二村眷村民國九十二年遷村拆除後,三公頃土地長期閒置荒廢,雜草叢生,淪為治安死角,經立委蔡其昌爭取綠美化以作為海線中央公園,國防部同意由市府代管,市府允諾分兩期施作綠美化工程,經費兩千四百萬元。一期工程以整地植草為主,經費八百萬元,八月動工,預計年底完工;二期工程再施作步道、花架等設施。

牛罵頭文化園區導覽組組長王志文與台中市鰲峰人文發展協會人員,到銀聯二村工程現場了解施工近況,結果在開挖的工地中,發現貝塚及零星的陶片。

王志文表示,根據考古學家劉益昌教授研究,中社遺址範圍包括銀聯二村一帶,屬於距今兩千年到四百年流行的番仔園文化,因工程還在進行,若不及時搶救,擔心遺跡將隨工程的破壞而消失。

立委蔡其昌表示,銀聯二村只進行簡易綠美化,以植草為主,並不做固定式建築,與史蹟保存並不違背,市府未來可朝古蹟公園方向規劃,以整體性規劃保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