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天沒大風雨 民逛賣場走步道

2014/09/22 06:00

今天正常上班上課

〔記者張菁雅、蔡淑媛/台中報導〕鳳凰颱風來襲,台中市廿一日停止上班上課,但市區僅偶爾下起毛毛雨,許多民眾擔心天氣不穩定,不敢從事戶外活動,紛紛前往百貨公司、量販店,人潮較平常假日增加二成以上。不過,雖然大坑步道暫時封閉,仍有民眾上山。市府昨晚也宣布,今天正常上班上課。

昨天多場大型戶外演出活動都因颱風取消,市府也暫時封閉大坑十個步道,並將高美濕地、大雪山等處劃為警戒區域,沒有通行證者不得進入。

市區中午開始間歇下起毛毛雨,風勢也不大,民眾不想悶在家裡,又擔心天氣會隨時變化,索性前往百貨公司、量販店,停車方便,又能逛很久。

新光三越台中店表示,館內人潮較平常假日多出二成,家庭客層明顯增加,兒童館、3C專櫃業績都成長,餐廳、美食街更是擠爆。中友百貨也說,昨天是週年慶預購第二天,化妝品、少女裝、特賣會場人潮較多,餐廳候位人數也不少,全館來客數增加二至三成。

量販店、超市也湧入人潮,由於許多民眾前一天已經採購蔬菜,昨天麵包、鮮奶、熟食賣得特別好。

台中果菜批發市場蔬菜昨天交易量為一百一十一.八公噸,較前天減少○.三公噸,平均價格從每公斤廿三.二元漲到廿五.六元,漲幅一成,進口甘藍漲一倍以上,白莧菜漲了五成,空心菜、地瓜葉、扁蒲也漲了四成左右。

大坑步道 今重新開放

另外,大坑十個步道封閉,因風雨不大,仍有不少遊客跨越市府設置的警戒線,上步道爬山。平常九號步道假日遊客有上萬人,昨天少了六成,也有三、四千人。當地和平里里長林標權一早巡視見狀勸阻,但遊客都說會自己注意,還說天氣涼涼的適合爬山。

大坑風景管理所營運課長許修黨表示,一至五號步道沿著稜線設置,多處山壁遇雨容易崩落,且木棧步道下雨濕滑,都可能發生危險,民眾不應涉險。另依消防法規,颱風期間民眾違反行政命令進入禁止開放的山區,一旦被舉發查證屬實,將開罰三至六萬元罰鍰。颱風警報解除後,預計今天重新開放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