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凰來襲 阿兵哥助民製沙包

2014/09/22 06:00

〔記者蔡孟尚、陳維仁、蔡政珉/綜合報導〕鳳凰颱風雖然沒有給竹苗地區帶來明顯風雨,國軍仍出動士兵、怪手等機具進駐山區部落,隨時待命,並且協助民眾製作沙包,新竹縣衛生局針對尖石、五峰鄉執行預防性撤離,至昨晚已撤離六十一人;苗栗縣泰安鄉屬於土石流潛勢區的各村共有一百一十三位居民,已列為撤離優先名單。竹苗地區今天正常上班上課。

新竹縣長邱鏡淳率領災害應變中心團隊,分別前往竹北市溝貝幹線排水系統、施工接近尾聲的竹林大橋等地會勘,瞭解防災整備措施。

新竹市方面,新竹市災害應變中心昨天將二級開設提升為一級開設,市長許明財上午也召開防災工作會報,督促各機關落實防颱措施。

陸軍北區聯合測考中心昨天也出動八輛軍車、六十名兵力,進駐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桃山、花園、竹林等四村,協助當地原住民因應鳳凰颱風來襲的防災工作,另有二百名兵力待命中。

五峰鄉代理鄉長蕭烽政說,鄉內山區還好沒有明顯風雨,昨天先請這些支援的國軍協助製作沙包給易淹水地區住戶使用。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在昨天停班停課的尖石鄉、五峰鄉,從上午開始針對洗腎、長期照護患者和孕婦實施預防性撤離,截至昨天晚間六點,尖石鄉應撤離三十四人、已撤離三十人,五峰鄉應撤離三十三人、已撤離三十一人,這些撤離民眾分別安置到醫院、養護機構、親友家,在颱風警報解除後,會再陸續安排他們回家。

至於苗栗地區昨天風雨不大,泰安鄉與南庄鄉並未採取預防性撤離。但泰安鄉長柯武勇與南庄鄉長賴盛為都說,已做好準備,一旦情況變化,會立刻針對鄉內土石流潛勢區居民進行撤離。

此外,國軍也出動士兵、怪手等機具進駐南庄與泰安山區部落,隨時待命。除配合公所一旦需要預防性撤離時動作;萬一颱風造成道路損壞、邊坡坍塌影響交通順暢時,進駐災區的國軍弟兄也會隨時待命搶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