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琉線客輪 今決定是否開航

屏東全縣最高停電戶數超過3千戶,台電人員進行電力搶修。(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全縣最高停電戶數超過3千戶,台電人員進行電力搶修。(記者葉永騫攝)

2014/09/22 06:00

〔記者葉永騫、蔡宗憲、侯承旭/屏東報導〕輕度鳳凰來襲,屏東縣恆春半島首當其衝,全縣最高停電戶數超過三千戶,至昨晚九點十五分已經全部搶修完畢,恢復供電。縣府也預警性撤離共五百一十四人,在下午颱風遠離後,交通陸續恢復通行。航行於東港鎮與離島小琉球的東琉線客輪,昨天一整天都因風浪太大停駛,今天是否恢復通航,需視實際的海象決定。

琉球碼頭 停泊膠筏翻覆

屏東降雨主要集中在山區,泰武鄉及春日鄉從昨天凌晨至下午六點累計雨量均超過五百毫米,沿海部分地區出現小規模積水;恆春半島上午則颳起九級的陣風,並掀起五公尺的巨浪。恆春半島昨天下午六點脫離暴風圈。

屏東縣災害應變中心表示,預警性撤離的有滿州鄉、獅子鄉、牡丹鄉、來義鄉,四鄉七村共五百一十四人,開設五處收容所,收容七十七人。

交通部分,台二十四線霧台谷川大橋二十日晚上預警性封閉,昨天上午七點恢復通行,台九線南迴公路台東香蘭到屏東新路則是從二十日晚上十點封閉後,直到昨天下午四點才恢復通車。

台鐵南迴線原定昨天下午六點通車,又延至今天凌晨才通車;東琉線交通船將視今天的海象再決定是否通航。

電力中斷部分,以颱風登陸的恆春半島首當其衝,停電最嚴重時恆春鎮有一九二九戶、牡丹鄉一三一七戶、獅子鄉一七九戶,全縣達到三千四百五十七戶停電,經台電公司搶修,昨晚全數恢復供電。

此外,琉球鄉大福漁港一艘停泊在碼頭的膠筏,昨天因風浪太大而翻覆,海巡署聯繫洪姓船主抵達現場後,確認沒有人員受傷,將等颱風遠離再聯絡吊車吊掛上架修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