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交流不畏颱 石川舞踊團訪西港

日本石川縣舞踊團(著黃衣)昨天到西港檨林社區交流,鄉親跟著學起舞蹈。(記者楊金城攝)

日本石川縣舞踊團(著黃衣)昨天到西港檨林社區交流,鄉親跟著學起舞蹈。(記者楊金城攝)

2014/09/22 08:00

〔記者楊金城/西港報導〕風雨無阻,日本石川縣舞踊團昨到西港檨林社區交流,日本舞踊團帶來八田與一讚頌歌和舞蹈,檨林社區、永樂社區展示藺草編文創包和貴黍小掃把吊飾,讓舞踊團員大為稱讚居民的好手藝。

颱風天停班停課,打亂西港接待石川縣舞踊團的行程,取消松林國小迎賓活動,改到檨林社區活動中心舉行,舞踊團由團長嶌村義隆帶領十三位團員如期到訪,團員中有八田與一的孫媳婦八田道子。

石川縣舞踊團來自「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的故鄉石川縣金澤市,每年來台參加八田與一的追悼會都會進行台日交流,嶌村義隆說,首度參訪西港檨林社區的交流機會難得,即使颱風天也要風雨無阻,見證台日情誼。

石川縣舞踊團受到檨林里長謝文賢、社區理事長謝錦郎和松林國小校長張志全等鄉親的歡迎,舞踊團帶來日本祭典的舞蹈,並教導鄉親「現學現賣」加入舞蹈表演。

因為停班停課,原訂的穀倉餐廳無法供餐,社區媽媽在克難情形下,找到食材煮了海產粥招待團員,讓舞踊團員很感動。

石川縣舞踊團隨後在新營社區大學日語班教師張淑娥牽線下訪問新營社大,社大贈送台灣傳統民俗藝品「春仔花」給舞踊團,傳達祈福及祝願,日語班的學員並擔任接待家庭,實際體會台日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