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鳥馬拉松「吸客」 8國鳥友組隊參賽

入秋後,冬候鳥陸續報到,開啟雲嘉南賞鳥季。(記者楊金城攝)

入秋後,冬候鳥陸續報到,開啟雲嘉南賞鳥季。(記者楊金城攝)

2014/09/23 08: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入秋後,冬候鳥陸續報到,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二○一四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將於十一月一、二日登場,鳥友報名更勝去年,今年計有廿七隊報名參賽,包括國內隊伍廿一隊,國際隊伍六隊。

今年觀鳥大賽共有來自日本、馬來西亞、南韓、美國、加拿大、南非、尼泊爾及中國等八國鳥友組成六支國際隊參賽。他們遠道而來,除了慕名台灣賞鳥的良好環境外,對這項連續長達三十小時,以馬拉松式走訪雲嘉南縣市的Taiwan Birdathon比賽,更充滿了高度興趣。

像美國鳥友艾德華得知台灣觀鳥大賽,特別安排假期與同為愛鳥人士的太太,從美國加州來台,和台灣友人共組ET隊參賽。YBird旅行社為日本知名賞鳥旅遊公司,其會長Yamamoto也找太太報名參賽,並將考察台灣賞鳥旅遊的環境與服務,希望自明年開始經營日本鳥友來台灣賞鳥的套裝遊程。

尼泊爾喜瑪拉雅永續基金會執行長Dr. Hum Gurung夫婦,相當推崇台灣以賞鳥推廣生態旅遊,促進地方觀光發展,兼具關懷環境生態保育的做法,主動聯絡承辦單位台南市野鳥學會,將參加比賽,並觀摩學習。

入秋後,蒼鷺、裏海燕鷗、黑腹燕鷗等冬候鳥陸續來到雲嘉南。雲管處說,隨著賞鳥季來臨,歡迎遊客走訪雲嘉南各景點認識鳥類生態,體驗濱海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