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ong Stay城隍廟 金面媽祖初體驗

北台灣媽祖文化節4日到11日舉辦,全台唯一的金面媽祖將回到台北,並在城隍廟駐駕三晚。(記者葉冠妤攝)

北台灣媽祖文化節4日到11日舉辦,全台唯一的金面媽祖將回到台北,並在城隍廟駐駕三晚。(記者葉冠妤攝)

2014/10/02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不讓中南部媽祖遶境專美於前,供奉於新北市小基隆福成宮,全台唯一的「金面媽祖」將於週六重返遶境台北城,舉辦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除全台十縣市、廿五座宮廟媽祖會香外,「金面媽」更首度駐駕台灣省城隍廟四天三夜,進行Long stay初體驗。

第十一年舉辦的北台灣媽祖文化節,四日(週六)將恭迎清代官祀金面天上聖母神像,重返台北府天后宮舊址(二二八公園內),屆時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將聯袂於北城門前,以古代官方祀典迎駕,還有北管古樂、民族舞蹈、遶境踩街等紀念儀式與藝文展演。

今年除遶境北門、二二八公園一帶外,還擴大至萬華西門町踩街,四日下午至七日上午,金面媽祖更將駐駕台灣省城隍廟,城隍廟董事長廖勝輝表示,今年剛好是建城一百三十週年,所以擴大舉辦,「這是第一次來台灣省城隍廟駐駕三晚,住滿久的喔,long stay !」

小基隆福成宮主委葉藤吉表示,近四公尺高的金面媽祖,是由台灣首任巡撫劉銘傳所創建「台北府城天后宮」的神尊,日治時期天后宮遭拆撤後,金面媽祖移往台北廳舍暫置,後來由當時的三芝庄長曾石岳將神像請到三芝,並興建小基隆福成宮,供奉至今。

今年北台灣媽祖節特別與中華電信合作,提供神明線上即時位置,民眾可上ShowTaiwan網站(http://showtaiwan.hinet.net/),或撥打1288付費專線,隨時了解神明遶境的實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