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禍手臂失知覺 林英凱手腳並用傳技

林英凱少了左手,但靠手腳並用,水電配管難不倒他,還獲聘為職訓中心副訓練師。(記者邱奕統攝)

林英凱少了左手,但靠手腳並用,水電配管難不倒他,還獲聘為職訓中心副訓練師。(記者邱奕統攝)

2014/10/21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雖然沒有完整的兩隻手,但我還有兩條腿可以用」,曾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技能競賽配管職類國手的林英凱,因車禍導致左手臂神經斷裂而失去知覺,但他並不放棄,以「手腳並用」方式延續職涯,還能傳授技藝與經驗。

林英凱就讀高商時,獲選國手到瑞士參加國際技能競賽,拿到配管職類第四名成績,但一場車禍讓他左手嚴重受傷,無法出力也沒有感覺,他不放棄,繼續取得大學學歷,並練習「手腳並用」,用右手拿焊具等工具,以腳夾住管線,操作焊接、切管等工作,剛開始不順手,手腳常被焊槍的高溫燙傷,但他毫不氣餒。

擔任職訓中心配管副訓練師

林英凱逐漸熟悉手腳並用後,他重返配管工作榮耀,三年前被職訓中心聘請為副訓練師,他用心傳授配管專業技術,獲得學員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