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傳盜版帳單 中華電信:都是真的

Line瘋傳的正、盜版中華電信帳單,對中華電信造成困擾。(記者蔡宗勳翻攝)

Line瘋傳的正、盜版中華電信帳單,對中華電信造成困擾。(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4/10/31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最近有不少民眾的Line或臉書群組,接到「中華電信帳單『出現詐騙』—變成去7-11讀條碼繳錢給歹徒」訊息,有人熱心轉傳給周遭親朋好友,提醒不要上當,卻害慘中華電信員工,詢問電話應接不暇,只好拜託大家「不要再以訛傳訛了」。

這則在網路瘋傳的訊息,還附上「正版」與「盜版」帳單封套對照相片,連警政單位都信以為真,在其預防犯罪宣導團隊臉書上提出呼籲。

中華電信嘉義營運處不便署名的主管說,之前總公司授權各營運處可在帳單封套上各自行銷電信業務,所以出現不同版本,網路上被指「正版」的封套有標示時間為2008年2月,所謂「盜版」的封套,其實也是「真版」,只不過3年前開始使用總公司「公版」封套後,都已「絕版」,不曉得為何會有人拿出舊封套,繪聲繪影「呼弄」網友。

這名主管強調,要透過超商採用條碼扣款,必須簽約,「詐騙集團會笨到暴露身分嗎?」如果真有此事,被害人遭斷話後,一定會找上中華電信理論,但該公司從未接過相關申訴案件。

主管表示,製作假條碼並非易事,詐騙集團不可能斥資去開發這種軟體,其次,詐騙集團難以取得中華電信客戶的個資,更無法掌握每位用戶的習慣通話費用,很容易就會被抓包。

中華電信原本想說「謠言止於智者」,並未在第一時間做出澄清,但網路一再轉傳,造成很大困擾,經常接到查證電話,即使苦口婆心地說明,有些人還是聽不進去,甚至在電話中破口大罵,指責中華電信鴕鳥心態,害慘無辜消費者,積非成是的現象,令服務人員啼笑皆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