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輕鬆GO」APP 交通一手掌握

2014/11/01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縣府交通局昨天發表「桃園輕鬆GO」APP,民眾即日起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免費下載,e指掌握縣內的公車、計程車、觀光美食資訊及全國性的台鐵、航空、公路、高鐵等交通即時資訊或路況,到手機內的PLAY商店輸入「桃園輕鬆GO」即可下載。

記者實測 轉乘規劃功能無法順利使用

記者實際測試,「桃園輕鬆GO」APP的穩定度良好、速度流暢,但仍有一些小缺失,在「旅程規劃」功能中的路徑導引,缺少預估所需時間,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轉乘規劃」功能也無法順利使用;對此,交通局表示會持續改善。

整合所有交通工具即時資訊

「桃園輕鬆GO」APP整合所有交通工具的即時資訊,在「路況資訊」中,民眾可以查詢桃園的路況、道路影像及封路資訊,方便駕駛人知道哪裡塞車、封路以節省時間;「公車資訊」、「計程車資訊」的功能可以查詢縣內公車路線、預計到站時間,及桃園所有計程車行的連絡電話;「城際運輸」結合高鐵、台鐵、捷運和航空的全國班次資訊。

可查觀光景點、小吃和住宿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熊啟中表示,「停車資訊」是最受好評的功能,利用開單巡場員的資料登錄,轉化成停車資料,民眾能即時得知縣內停車場和路邊停車格的空位數量,節省繞來繞去、找車位的時間,這是其它縣市沒有整合的。此外,「觀光美食」功能藉由定位系統,民眾能馬上得知周邊有哪些觀光景點、小吃和住宿等;「縣府最新消息」也整合各局處的最新活動和消息。

縣府昨天舉辦「桃園輕鬆GO」APP啟動儀式,教導民眾如何下載。熊啟中表示,這項系統經過一年多的規劃、測試和不斷更新,希望民眾多加利用,今年底升格後,公路客運也會整合納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