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屏合作會報 陳菊、曹啟鴻談水源保育

高屏區域合作暨跨域整合首長會報登場,高雄市長陳菊(左)和屏東縣長曹啟鴻(右)共同見證大潮州人工湖成果。(記者羅欣貞攝)

高屏區域合作暨跨域整合首長會報登場,高雄市長陳菊(左)和屏東縣長曹啟鴻(右)共同見證大潮州人工湖成果。(記者羅欣貞攝)

2014/11/01 06:00

〔記者羅欣貞/來義報導〕大潮州人工湖第一期工程甫竣工,屏東縣長曹啟鴻利用高屏區域合作暨跨域整合首長會報的機會,邀請高雄市長陳菊共同見證,兩人帶領來賓在出水口灑下「希望花瓣」,盼後代子孫都擁有豐沛、乾淨的水能使用。

高屏區域合作暨跨域整合首長會報昨於屏縣新來義部落永久屋活動中心舉行,首先在來義鄉的大潮州人工湖感受水源保育的成果。屏東縣政府與高雄市政府一級首長齊聚,體驗當地原民部落的熱情。

大潮州人工湖近日完工

大潮州人工湖二○○八年獲行政院核定,第一期計畫先開發五十公頃為先驅試驗計畫,進行補注效益評估後,再續推第二期二百五十公頃,總經費為十四.一三億,一期固床工主要功能在豐水期間引取林邊溪洪水蓄存,並維持河道基本生態流量,採彎道取水方式,利用離心力將水砂分離,工程歷時約二年,近日陸續完工驗收。

曹啟鴻表示,大潮州人工湖是投資經費最少、發揮效益最大的水資源保育工程,不僅可補注地下水及涵養水資源、防治地層下陷、減災分洪及滯洪、更兼具國土復育功能。

陳菊則指出,她謝謝曹啟鴻縣長邀請高市團隊參觀水資源保育工程,此外,高雄氣爆事件是她這輩子最傷痛的事,感謝屏東縣府團隊當時給予全力協助。

高屏首長並決議,為增加高屏區域農漁產更多行銷通路與國內外知名度,建請中央補助經費支持高屏跨域農漁產整合行銷,進而聯合雲嘉南向國際行銷台灣農漁產品品牌,提高台灣產品海外能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