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柚」見幸福產業 麻豆社造出繪本

2014/11/01 06:00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麻豆區公所與曾文社大合作,由在地畫家蕭秀鳳帶領約廿名民眾一起創作繪本,把麻豆的文旦產業與文化畫出來,預計十一月中旬出版文化繪本「麻豆幸福柚」,手稿將在明天的「社造家族成果展」中搶先展出。

麻豆區公所與曾文社大共同舉辦文化繪本課程,號召民眾一起參觀柚園、透過五感認識麻豆文旦、聽文史工作者分享麻豆文旦的故事,再跟著畫家一起創作,經過兩個月的課程及一個月的整理、校稿,「麻豆幸福柚—凱凱與柚精靈的奇幻旅程」文化繪本,目前已進入最後校稿階段。麻豆區長林振祿表示,首批預計出版兩百冊,將分送給全市各圖書館。

曾文社大指出,參與繪製的民眾從六歲到七十歲都有,由蕭秀鳳先構思故事架構後,再由民眾挑選喜歡的主題,有一人獨力完成一頁的圖畫,也有五、六人共同組成的,因此有些手稿看得出有多層的黏貼,相當特別。

社造家族成果展將於明天上午九時卅分在麻豆培文國小禮堂舉行,參與的社區包括七股光復國小及樹林社區、鹽水坔頭港、橋南社區、安南區城南、溪仔墘社區、新營大宏社區、麻豆紀安、安東、興農社區及晉江里等動靜態表演,還有環保遮陽帽等DIY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