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師揪團力挺 柯倡家庭藥師

藥師城市志工團昨成立,柯文哲(前左)授旗給各區藥師團長。(記者蔡亞樺攝)

藥師城市志工團昨成立,柯文哲(前左)授旗給各區藥師團長。(記者蔡亞樺攝)

2014/11/02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藥師公會昨天號召三百多位藥師成立「藥師城市志工團」,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造勢;柯文哲出席時表態支持醫藥分業,承諾當選市長後將推動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慢性處方箋一定要「大量釋出」,並讓社區藥局與家庭醫師合作,建立家庭藥師制度。

柯文哲昨替各區藥師團長授旗,總團長黃金舜還送上包子與粽子,祝柯高票當選,氣氛熱絡,出現醫師、藥師相互力挺的難得場面。隨後,柯逐桌向每位藥師握手致意,不少人要求合照;席間還有人拿柯的新書索取簽名,有人甚至一次拿了三本。

柯笑稱,在這場選舉中,他的民調大幅領先,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我以前救過太多人!」做好事不一定有好報,但他認為九十九.五%會有。人活在世間,不需為了○.五%而放棄九十九.五%,因此,選戰剩二十多天,他每天吃得好、睡得好,體重也沒減輕,越打心情越平靜。


談及醫藥政策,柯開砲批總統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最大的錯誤就是將聯合醫院整併成醫學中心,「秀逗了!」他若當選市長,將把聯醫恢復成社區醫院的角色,聯醫要做的是居家照護、社區防疫等工作,而不是每天拚業績,讓民眾來看病。

柯說,藥師是醫藥界很重要的力量,尤其是社區藥局,因此,他思考如何讓社區藥局發揮更大的作用;他支持醫藥分業,要讓聯醫的慢性處方箋釋出,一併建立家庭藥師制度。語畢,獲得在場藥師鼓掌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