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勘廢棄軍營 主張長遠規劃

2014/11/02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天會勘永春高中前的廢棄軍營,他表示,台北市有一百多公頃低度發展的土地,「不是沒有地,而是要整理、要有計畫。」執政者要有五十年長遠計畫,土地要怎麼用,要想好以後再做。

柯文哲說,永春高中前這處營區已荒廢十幾年了,台北市有很多像這樣沒利用或低度利用的土地,「台灣很多人對四年、八年任期沒法完成的事情就不感興趣,所以很多空地就擺了十幾年。」

他說,他覺得宜蘭就是公共建設成功的典範,大家講好了要怎麼做,就一路做下去,不管誰當縣長,這項公共建設都不會政策急轉彎或變動。

至於永春廢棄軍營如何利用?柯文哲說,做什麼利用都可以,公園綠地或社會住宅都可,「做綠地都比現在廢棄軍營好。」但不應該每看一個地方,就說這邊要做什麼,而應全盤考慮,看到底需要什麼,決定好了再做,不要像以往「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柯文哲舉聯開案、雙子星案為例,「先決定目的、要做什麼後,再做規劃。」他說,目前政府規劃和思考邏輯很亂,若沒有長期規劃,以四年或八年常炒短線、快快獲利了結。

對於北市府不願公布用到樹森問題牛肉的商家名單,柯文哲認為,該公布就公布。他說,食安讓整個國家亂掉了,這事件對國家最大的傷害是GMP認證失效了,「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有太複雜的政商關係。」這次選舉的最大意義,就是將過去複雜的政商關係崩解,重新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