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導盲犬帶路 柯扮盲人

2014/11/03 06: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參加多場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的市政會勘,他在參加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導盲犬政策友善台北」記者會時,戴上眼罩首次體驗讓導盲犬引導步行,直誇導盲犬很聰明、很棒,他強調,應鼓勵民間組織主導設置、募款,政府則站在「back up」角度協助。

柯文哲表示,無障礙空間即是文明社會的象徵,新設建築物中的無障礙空間應仔細檢查,新設空間也應符合無障礙空間標準。至於舊有空間,可與身障相關協會列出哪些需要優先處理,並設計一套「點數」制度,依序將「優先處理」部分先處理掉,在考量預算情況下,同時並行。

柯文哲表示,他鼓勵NGO(非政府組織)主導設立、募款,因為社會福利事業應儘量以社會企業方向施行,公部門則扮演「back up」角色,若有缺額才由公部門處理。

柯文哲隨後又前往仁愛路考察自行車道,主張規劃四十米以上的道路,讓台北市成為有棋盤狀的自行車道網,並要有防滑材質。他表示,台北市自行車道應更普遍,雖目前公共自行車YouBike已有五千三百多輛,約七萬人次使用,但若「有車、沒有路」就是「沒路用」。

對於柯文哲近日屢屢參與民進黨議員會勘,提出政策看法,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諷刺說,「會不會太晚了點?不能說快選完才開始跑。」對此,柯說,選舉剩不到卅天,應回歸政策面,且他不管是「會勘」還是「考察」,都要到第一線現場看看市民關心的事物,這是他「城市小旅行」的延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