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37路口 小綠人月底前完工

永康區多處重要交通路口將陸續設置「小綠人」行人專用號誌燈。(記者林孟婷攝)

永康區多處重要交通路口將陸續設置「小綠人」行人專用號誌燈。(記者林孟婷攝)

2014/11/05 06: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永康區人口數二十多萬,是大台南地區人口數最多的區域,轄區內有多處交通繁忙路口,但卻沒有設置「小綠人」行人專用號誌燈,經過民眾陳情反映,十月底起在永康區三十七處重要路口將陸續設置「小綠人」,提升用路人安全。

車流量大 20年沒行人號誌燈

台南市議員郭國文表示,永康區人口眾多且位處交通要道、交通流量大,例如台一線永康區的中華路,據估計每日約有七萬車次;台二十線(中山南路)每日約有六萬車次,尤其中華路與中山南路交叉路口車流量大,附近又有台南高工、崑山中學等學校,二十年來竟沒有行人號誌燈,不僅駕駛人行車危險、行人過馬路也是「心驚驚」。

接獲民眾陳情後,郭國文說,今年五月邀集交通局、公路總局等單位人員會勘,表達當地居民要求爭取都市化、友善行人的交通號誌建設。

郭國文指出,中華路、中山南路、中正路、崑大路、大灣路等三十七處重要路口,將有「小綠人」行人專用號誌燈以提供秒數資訊服務。

他表示,目前在中山南路與中華路、中山南路與正強路、崑大路與永大路等人口密集處路口,都已設有「小綠人」,約有二十五個路口設置完成,預計十一月底三十七處路口將全數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